close

 


世界沒有末日
恭喜大家都重生惹

 


所以一起開心吃湯圓慶祝冬至吧

真的是簡單十步驟









要準備的食材有:

乾香菇(用熱水泡軟 後把多餘的水分壓乾後切成條狀)
蝦米(放在小杯子裡用冷水沖洗過一次就好 不要泡在水裡味道會跑掉)
韭菜
芹菜

茼蒿
瘦豬肉絲
湯圓

調味料:

油蔥
白胡椒粉
鹽巴











我的湯圓好熱鬧喔

原來湯圓兒這麼活潑







第一步: 
蝦米跟香菇先放進去爆香等香味都出來惹







第二步:
再把肉絲放下去炒






第三步:
等肉熟後加水
再加油蔥(請自行斟酌)
鹽巴(請自行斟酌)
胡椒粉(請自行斟酌)
油蔥不是太健康  所以我只加一點點提味用
我阿母都用一大匙的(那真的太油了很可怕)

接下來放入
韭菜

芹菜
一丟下去就馬上把火給關掉








第四步:
將剛剛炒的料倒入另一個鍋子裡








第五步:
再準備一個鍋子
倒入水一定要等水滾
才可以把湯圓倒進去







第六步:


不要想說把湯圓倒進去後
就去看個連戲劇阿 冬天去個角質之類的


千萬不行
要在旁邊顧著湯圓
不斷的攪拌

如果沒有攪拌
江蕙姊會來找你

還會唱歌給你聽


是唱哪一首勒???






哈哈

你的湯圓就會攬牢牢黏TT






第七步:

湯圓都浮起來了
而且還變 ( 咚啾 )了
每日一句  咚啾 就是胖的意思 例句: 這麼久沒見 你變一個咚啾耶 然後就會馬上被射死  : )





等到湯圓都咚啾了

(湯圓跟炒料一定要分開煮悠)


最後會大集合






第八步:

就把咚啾的湯圓丟到剛剛炒料的那一鍋裡
(不要想說湯少要再加水
等下茼蒿加下去就有湯啦
除非你要很多很多的湯 ; P  ) 








第九步:

再把茼蒿丟進去加熱    滾滾滾







最後一步:
等到茼蒿都變矮了就完成了     將將將將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咚啾的湯圓
馬上被吃掉了 

不油膩好好ㄘ






超級心血來潮的
湯圓文
其實我也最近才開始比較常再煮菜
不然連我阿母都在擔心
以後如果我有小孩鐵定會餓死
阿母妳放心
他們不會餓死
他們有咚啾的湯圓可以吃



哈哈



掰掰掰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